close

雞飯包々[小米]的後記

錄完妖精之歌華麗麗地回到家了。-v-
今天真是身心俱疲啊,容我在這抱怨下松江曹楊路站的破校車。
好不容易和芝麻會合了,我們4人就前往錄音地點了。
雖然本來打算在錄音室,但是費用實在是太高了……|||
其實到了那人家裏錄音效果和錄音室區別也不大的,至少設備是差不多滴。
那人麼就是作曲者娜娜親委託的吧,是個不錯而且挺有趣的人呐。
本人和那位先生真是開足了玩笑,呵呵呵呵,本來以為錄歌會是個嚴肅的過程。
錄的時候大家都很努力地在挑戰自己喲,有時候遇到困難也是沒有辦法的。
但是都堅持了過來!而且努力的聲音大家以後也能聽見!
錄的時候是分2個房間,一個是聽效果的,一個是錄音的。
錄音的時候都是單獨一個人在房間裏的,為了隔音關窗關門空調電扇都不能開。
自然想像是有點熱啊,幸好今天老天爺爺幫忙下了點毛毛細雨給了幾絲涼爽的風。
錄的時候那位錄音師會提出意見讓我們改進,有的時候錄了很多遍才過的。
不過聽到聲音還不錯是挺開心的,對了,竟然忘記問那位錄音師的名字……
謝謝啊,這次的後期都靠他們了,希望能夠有好的後期然後給大家一首好聽的妖精之歌呀。
如果不好也多多原諒薩,我們的確是在唱我們對SJ的愛咩-v-。
用相機拍了那位錄音師了,以後可能會放照片吧-v-
期待妖精之歌的出爐-0-

BLOG:http://1798536.163888.net/

s~lena~j [麗娜]的後記

當得知娜娜的妖精之歌在甄選上海的妖精演唱時,我對這件事情的第一反映是躍躍欲試.。似乎自己成為妖精後,還沒有真正的做過一件有意義的事情,而這件事情的意義之大相信所有的妖精都很瞭解。

於是,向來是行動派的我馬上錄了自己的DEMO給了娜娜。說實話,如果說完全不緊張那肯定是假的,不過只要能參與其中,自己就會很開心。在娜娜聽了DEMO之後,又讓我錄一次愛的翅膀的DEMO,沒想到我奇跡般地被選上了。當她通知我的時候,我真的不敢相信,以為自己在做夢!原來有時候幸福真的如此簡單!

準備了一周左右,9月14號就是我們三個女生錄製這首歌的時間了!巧合的是我們三個人本身就認識,而且在同一所大學學習,雖然年齡不同。這一天,我們要直接從松江趕往普陀區的錄製老師的家裏。(不得不抱怨一下,那天校車真不給面子,等車就等了將近兩個小時,車上又耽誤了一個半小時,這RP啊,哎~~~~~~~~~!)
和芝麻會合後,我們來到了目的地,開始了這次的任務。錄製的老師是羽果樂隊的成員!累了一天,我們三個人都怕對自己的狀態有影響,不過真到了錄製的時候還是比較放鬆的。小米第一個上,成了我們的開路先鋒。我們在另一個房間裏能聽到錄音房裏的聲音。而她在隔壁的錄音房,能通過和錄音師的對話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然後加以修改。

我是第二個上“戰場”的人。來到了這個封閉的錄音房,突然有些膽怯,不是因為緊張,卻是有點小小的害怕。深呼吸後,我進入了錄音狀態,雖然只是獨唱的兩句,不過一開始我的聲音始終有些緊,一直放不開。在老師的解說下,慢慢地我找到了感覺,連之前一直錄不好的尾音的高音部分也順利地完成了。總算能暫時長抒一口氣,如釋重負的感覺其實也不錯。之後是小六的單人部分,最後我、麗娜、米、六的合唱部分,也是高潮部分。有了之前的經驗,之後的錄製都很順利,當場就聽過我們三人的和聲,真的不錯哦!

有件重要的事情忘記說了,錄音師拗不過我們,也負責了一小部分,而且效果很好!應該不會讓大家的失望的。
至此,錄製妖精之歌的一切工作順利結束,希望出來的歌曲大家都能喜歡!!!

PS:
我知道妖精之歌代表了所有的妖精對SJ的愛,所以我們三個也真的很努力地在錄製。為了大家也是為了他們!而創作人——娜娜也在錄之前給我們做了很多思想工作。

由於有愛的翅膀在前,無論對娜娜還是對我們來說,這都是一種無形的壓力,也是一道無法逾越的檻。也許要大家做到不去比較不可能,但是請所有的妖精能看到我們的努力,也希望能支持我們,支持這首歌。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喜歡這首Forever Sapphire Blue,即使我們唱的不是最好。
也請大家永遠支持SJ !!!^_^


小六的後記

唱完歌回來之後,一直沒什麼時間寫後記,今天後期製作好的《妖精之歌》我終於聽到了,想想再不寫也不行了。
最初知道自己被選上唱妖精之歌,其實心裏十分忐忑的,害怕自己這不怎麼專業的聲音會拖了大家的後腿,但是在娜娜的鼓勵下,還是硬著頭皮上了,現在想想自己還是很幸運的呢。

這次十分巧,被選上的都是我的好朋友,更巧的是我們都是一個學校的呢。所以,週五中午一放學,我們三個便約好一同去錄音。但是,也不知道是老天故意為難我們還是什麼,那天等學校班車的人特別多,我們等了足足有2個小時,腿也麻了腳也疼了,終於坐上了一輛很破很破的校車。結果,路上又遇到堵車,整個坐車行程大概花了三個半小時。我們當時就覺得特別對不起芝麻和等我們錄音的人。大概4點多的時候,我們終於到了和芝麻約好的地方,然後就直奔錄音點。

到了那家人家裏,主人已經等了我們好久了,所以在稍微瞭解了下情況之後就準備開始了。雖然把錄音室放在家裏,但是,設施還是滿齊全的,都是我在電視上見過的那種樣子的。很有做音樂的感覺。那錄音間也跟電視上見的一樣,只是那個防止唾液噴到話筒上的圓圓的東西(請原諒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是用絲襪包著的。看上去滿好笑的。唱歌的時候要戴耳麥,能聽到自己唱歌的聲音。這對自己是否唱准音有很幫助。裏面還能聽到錄音師的聲音哦。隨時輔導。

剛進去錄的時候,我確實很緊張,喉嚨一直沒放開。所以我是單人最後一個錄的,小米和lena都錄的挺順利,而我進去的時候,卻真的怎麼也錄不好,所以只能出來放鬆一下,讓小米再進去錄後面的部分。芝麻也在一直安慰我。原本沒有通過的那句,在小米、lena和芝麻的幫助下終於完成了。不過,體驗了一次後,我就放鬆了。和大家也越聊越開,還在一邊小打小鬧。在合唱的部分,我還是很快就適應了,每次錄了幾遍就通過了。

大概到了7點多,我們就錄好了,感覺還滿快的。錄完了,出門一身清爽(確實,連傘忘在人家家裏也不知道),一個禮拜的負擔全卸下來了。

不知道大家聽完了歌是什麼感覺,希望大家喜歡。還有,感謝寶藍閣給了我們這次機會,代表妖精們唱這首歌給SJ聽,很榮幸,也很幸福。如果以後有機會,希望我們能聯合全中國的妖精們唱一首歌,一定很壯觀~~!

轉自寶藍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sj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