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EVER SAPPHIRE BLUE》---------妖精的感動和承諾

版權:BLG 娜娜
作曲:BLG 娜娜
作詞:SJF 蚊子 SJ貼吧 東涯子 等
曲譜:BLG 李韻
製作:羽果樂隊
演唱:BLG 小米leigh, BLG 麗娜; BLG 小六; BLG 寶藍の範☆飯
製作資金承擔:SJblueCN寶藍閣
鳴謝:SJblueCN寶藍閣,SJ大吧,SJ家族

娜娜的後記

★背後的故事★

話說,這首妖精歌曲真的是經過了一波三折啊!

(1)〓準備〓

先從開頭說起吧~~在一個無聊的下午,我在大吧裏看著帖子,看到一個親說仙後幫5只寫了一首歌曲,叫《仙後之歌》,於是我跑到土豆上去聽,話說旋律真的很感人,歌詞寫的也很好,我聽了以後很有觸動啊!!我想要是我們也有個妖精自己的歌曲多好啊~
雖說我們妖精界已經有一首很紅的歌曲《愛的翅膀》了,可是這個畢竟是送給我們的庚寶一個人的,不能給SJ全部的人啊~~~~所以必須要寫一個屬於我們妖精自己的歌曲!
於是我就開始發帖子問問大家要不要寫一個妖精的歌曲,跟帖的親都強烈要求要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妖精的歌曲,送給我們的SJ!於是我開始籌備著旋律。。。。。。想出旋律是最難的,因為又要符合哥哥們的風格,又要朗朗上口,又要簡單適合大家合唱。。。。。話說,我那幾天快瘋了。。。。想出了先想出了3個旋律,放在土豆上,大家去選。。。。。。呵呵~~`大家真的很支持啊!最後選出了一個旋律好一點的,可是我的整體還沒有出來呢!而且,那個選出來的旋律雖然好,可是聽起來和可米小子的《青春紀念冊》很相象。所以我必須要修改。。。。。。。。。。。終於在一天洗澡的時候,當淋浴的水拍到我的身上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很爽快,於是靈光一閃,一段有如夏天沖涼水般清新的旋律就在腦袋中浮現了!!我興奮的記錄了下來~~~~於是妖精的歌曲旋律就這樣誕生了!!


(2)〓曲風〓

整首曲子的曲風是清新,快樂,溫馨的,聽歌曲KEY的地方給人一種鼓勵的感覺,歌詞也是寫出我們妖精和SJ同在,一起努力,一起為他們加油的意思,所以聽起來是很感動的味道。。。。。。。曲子的副歌是用音符中的的“DO”和“MI”來主要組成的,因為在西方音樂的有關海洋的歌曲中,這兩個音是常常被用到的~因為歌詞裏是寫到“寶藍色的海洋”所以用了這兩個音,呵呵~~`恰好的是“DO”和“MI”在簡譜中的寫法是“1”和“3”,不是剛好是13麼!!看來老天都在把SJ和妖精連在一起啊!哈哈!整首曲子雖然感動但是不悲傷,因為SUPER JUNIOR從來都是陽光開朗的!曲子的調是C大調,適合大家一起合唱,而且沒有過多的轉調,這樣即使五音不全的妖精也可以跟著大聲的唱拉!

(3)〓歌詞〓

歌詞是面向大家來徵集的,自從把消息放出去,我還擔心不會有多少人來寫的,可是就在發消息的一天以後,我的QQ就忙開了!好多親都來應徵歌詞呢!從百度上,土豆上,BLG上,CY上,等論壇裏收到的報名寫歌詞的親就有200多個!我收到的歌詞起碼有4,5千字!!我那叫一個震撼啊!妖精真的是人多力量大啊!而且有好多有才的親呢!寫的歌詞真的很專業呢!而且地域也跨的好廣,快大半個祖國了,呵呵~~還有香港,臺灣的親呢!我真的很謝謝這些寫歌詞的親們!正是因為你們的支援,我們才能弄出最好的歌詞來呢!歌詞裏是妖精寫給SJ的祝福,我們想既然SJ是一個團體,那麼就用“你”來代替吧!“你”比“你們”更貼近人心!因為考慮到妖精可以用來合唱,所以歌詞都是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基本上都只要聽過一遍,就可以記住了哦!我們用最簡單的字詞表達我們對哥哥們最深的感情!

(4)〓錄音〓

話說,錄音招人是最麻煩的一件事情了,雖然只要4個親,可是要選真的好難啊!要一個一個的聽報名的親發來的音頻,然後留下她們的聯繫方式,我一共收到了150多個音頻!!也就是說有150個親發來呢!每個親的嗓子都有自己的特點,唱的好的也很多,可是因為在上海錄製,所以最後選到的4個親都是上海的,有很多親說這樣的話,外地的機會就很少了,可是大家要體諒我們哦!畢竟你要趕到上海的話,時間就會很緊,而且你的家人也不一定會同意哦!所以,只能抱歉拉!話說,我們聯繫到的製作樂隊價格是算適當的,而且這個樂隊是很有名的,得了好多的獎,最近和中國著名的音樂人李泉合作呢!哈哈~`看來這個妖精的歌曲也算是在FANS中比較有專業水準的歌曲了!而且,樂隊的4個大哥哥居然是我的老鄉!這讓我們的妖精歌曲的製作又可以更好了!他們答應了一定會做的最好的!果然是這樣,就是一開始的一個簡單DEMO,都做的很好聽呢!那正式的不是更好聽啊!我同樣也很期待啊。。。。。。。。就在一切都定好了的情況下,出了一點小問題,樂隊臨時說要演出,所以時間提前到了星期五錄製!這讓我們幾個丫頭慌了手腳,不過還好,我們還是努力的安排好了時間!終於可以把這個歌曲錄製了!!可以說,選中的4個親的聲音都是比較甜美的,音準和音色方面都是比較好的,當然小毛病還是會有的,畢竟大家都不是專業的啊!呵呵~~`雖然有些親沒有選到,可是還是感謝你們!如果不是你們的話,我們也不能那麼順利的錄音呢!雖然你們沒有參加錄音,可是我相信你們的心,哥哥們是能聽的到的!!!

★★說了這麼多,就是希望大家可以喜歡這個妖精的歌曲!無論怎麼樣!我們永遠都是妖精,我們永遠都支持SJ!就讓這首簡單的歌曲把我們所有妖精的祝福和希望還有這樣那樣的幸福一起傳達給我們的哥哥們!祝願他們永遠的開心,永遠的幸福!!!


轉自寶藍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sj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